河北:讓貧困群眾"搬"出新希望"遷"出新生活

2020年04月20日18:19  來源:長城網
 
原標題:河北:讓貧困群眾“搬”出新希望“遷”出新生活

  近日召開的河北省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扎實開展易地扶貧搬遷百日攻堅行動,讓貧困群眾“搬”出新希望、“遷”出新生活。

  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讓搬遷群眾穩定脫貧,是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的初心所在,事關打贏精准脫貧攻堅戰,事關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大局。河北各地各部門將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扎實開展易地扶貧搬遷百日攻堅行動。

  會議要求,全力支持搬遷群眾穩定就業、穩定脫貧,推動扶貧企業盡快復工復產,促進貧困勞動力返崗務工,千方百計拓展就業崗位,確保搬遷群眾能就業、有收入。加快拆舊復墾進度,推動增減挂鉤節余指標交易,算好資金平衡賬,著力保障易地扶貧搬遷資金需求。健全社區基層組織,完善安置區配套設施,做好搬遷群眾就學就醫等工作,積極培育良好風尚,進一步提升社區管理服務水平。(記者 郭慶敏)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