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首批加盟研發機構征集工作啟動

2020年04月18日08: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首批加盟研發機構征集工作啟動

  日前,記者從河北省科技廳獲悉,我省啟動河北省產業技術研究院首批加盟研發機構征集工作,申報起止時間為4月17日至4月22日。

  據介紹,河北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的建設是省委、省政府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深化科技領域改革、構建創新河北的重大戰略部署,是整合科技創新資源、集聚高端創新要素、貫通科研開發和產業應用的關鍵舉措。研究院採用“1+N”組建方式,由“研究院+專業性研發機構+相關服務機構”構成工作體系,以產業關鍵共性技術研發為使命,以集聚創新資源、培育發展新興產業、支撐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為宗旨,以引領產業發展和服務企業為根本,採用新體制新機制、先行先試,建設成為接軌國際、水平一流的產業技術研發轉化、創新創業人才培育、新企業衍生孵化的重要基地。

  河北省產業技術研究院專業性研發機構是該研究院的科研開發基地和重要組成單元。專業性研發機構立足於新興產業培育和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以產業應用技術研發為根本,以持續產生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核心技術成果為目標,以企業開展合同科研和技術轉移為重點,建成專業技術領域集中、特色鮮明、能力突出、支撐強勁的產業技術研發轉化中心,引領我省產業創新發展。有意申報的單位須是我省境內獨立或相對獨立的研發機構,有明確的發展定位,主要開展相關產業應用技術研發、成果轉移轉化﹔有明確的技術領域、產業發展方向,符合研究院的發展布局﹔有較高的行業地位和創新水平、較強的研究實力,由知名專家領銜,有專有技術和標志性成果﹔有穩定的研發團隊,人員結構、專業配置合理﹔有完善的研發設施,研發場所相對獨立,具備開展高水平研發的條件保障﹔有良好的保障和運行機制,依托單位能夠為專業性研發機構提供良好的發展環境和條件支持,建立了合理的內部激勵機制和研發服務體系。(記者王璐丹)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