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養老機構將逐步有序恢復服務

2020年04月15日10: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養老機構將逐步有序恢復服務

  從石家庄市民政局獲悉,4月15日起,該市養老機構服務、社區和居家養老服務將逐步有序放開。“放開服務不等於放鬆管理,如有重點疫情區域旅居史或相關人員接觸史等情況的老年人或工作人員,將禁止其進入養老機構。”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養老機構將按照“限定時間、限定人數、限定路線、限定區域”等要求放開家屬探視。

  據了解,養老機構接收該市老年人入住返院、該市工作人員返崗復工,可不再要求14天醫學隔離觀察,但要採取“先預約再入住”等措施,加強人員健康和旅行信息排查。河北省內返石以及新招聘的護理員和工作人員,無禁止情形的,需出示河北健康碼,做好登記核查、體溫監測、消毒等工作后再上崗。同時,養老機構需定時測溫、全面消殺、停止20人以上聚集性活動,並保持設置隔離觀察室,配置相應防護用品以及必要生活和護理服務條件。

  另外,石家庄市綜合社區養老服務中心、標准化社區養老服務中心、小微型嵌入式社區照護中心,在做好各類疫情防控措施的情況下,將採取預約限流、規劃開放區域、控制人員密度、出示河北健康碼等方式,逐步有序開展服務。開展老年助餐服務的站點將逐步恢復堂餐,市內各區“六類”困難老年人社區居家養老服務、重度老年人生活能力評估服務將有序恢復。(記者吳培源)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