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面向社會征集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公益宣傳作品

2020年04月13日14:1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為激發廣大市民群眾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的熱情,為創城凝心聚力,4月7日,廊坊市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辦公室發出《關於征集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公益宣傳作品的啟事》,面向社會公開征集廊坊市爭創全國文明城市公益宣傳作品。

一、征集主題

創城,我們一起

二、征集范圍

面向全社會公開征集,任何合法機構、組織和個人均可參加。

三、征集時間

即日起至2020年4月25日

四、征集內容

1.創城歌曲﹔2.創城標志(LOGO)﹔3.創城吉祥物﹔4.創城主題漫畫、動漫﹔5.創城宣傳語。

五、作品要求

(一)內容要求

1.作品要圍繞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突出愛國主義、傳統文化、文明旅游、志願服務、誠實守信、勤勞節儉、孝老敬親、文明出行、環境保護、遵紀守法等主題。

2.作品要圍繞爭創全國文明城市主題,反映我市“創建為民、創建靠民、創建惠民”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成果,充分展現廊坊人民爭創全國文明城市的主人翁精神,加快建設經濟強市、美麗廊坊的信心和決心。

3.作品要具備鮮明“廊坊個性”,准確把握並充分融入廊坊獨特的區位特點、歷史人文、自然景觀、經濟社會發展等元素,表達“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的時代理念。

4.作品既要有藝術性,也要有群眾性,符合大眾審美觀,具有較強的親和力、感染力和傳播力,能夠引發群眾共鳴,起到振奮人心、凝神聚力的作用。

(二)具體要求

創城歌曲。參評作品應為歌詞或完整的歌曲作品(作詞+作曲+演唱)﹔作品體裁、形式不限﹔作品長度不少於3分鐘,作者需提交作品錄音小樣以及簡譜,小樣為mp3格式。

創城標識(LOGO)。1.參賽作品創作手法不限(如有手繪稿件,請掃描后上傳),提交作品均為電子稿件附件形式,PDF或JPG格式,圖像分辨率不小於300dpi,顏色必須是RGB模式,作品尺寸設定為A4(297×210mm)以上﹔2.參賽作品需提供彩色稿和黑白稿,注明標准色、標准字及圖形和文字的組合方式,要有設計理念內涵注釋(300字左右)﹔3.獲獎方案設計者必須提供設計作品完整的方案,包括各種矢量圖形源文件和所用到的字體。

創城吉祥物。吉祥物格式要求同標識(LOGO)要求。同時要有朗朗上口、富有特色的名字,不僅要有靜態的平面形象,還要有動態的全面形象,便於在新聞媒體、社會宣傳載體中推廣運用。

創城主題漫畫、動漫。1.動畫作品制作成適合網絡播放的GIF、SWF格式,單個作品時長不超過90秒﹔2.漫畫作品創作手法不限(如有手繪稿件,請掃描后上傳),提交作品均為電子稿件附件形式,PDF或JPG格式,圖像分辨率不小於300dpi,顏色必須是RGB模式。

創城宣傳語。創城宣傳語應體現廊坊特色,主題鮮明、朗朗上口、貼近生活,能充分展示我市眾志成城、萬眾一心開展創城的精氣神。長度控制在20字以內。

六、獎項設置

歌曲類、標識(LOGO)類、吉祥物類、漫畫類、動畫類等作品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3等獎3名,優秀獎10名,給予一定物質獎勵。宣傳語類作品設置一等獎5名,二等獎10名,3等獎15名,優秀獎20名,給予一定物質獎勵。

七、報送方式

參評作品必須注明作者姓名、聯系方式、身份証號,發送至主辦方郵箱:lfsccbxcz@126.com

聯系電話:2313887。

地址:廊坊市裕華路226號信訪局大樓717房間。

八、注意事項

1.應征作品應為原創作品,如涉及著作權、版權糾紛等法律問題,由作者本人承擔一切責任和后果。

2、活動主辦單位對入選、入圍作品擁有所有權,並有權對作品進行修改、提煉、使用,不再另付稿酬。

3、如遇完全相同的應征作品獲獎,不並列設獎,以第一時間收到的作品作為獲獎對象。

4.作者應保留高精度設計原稿(如AI、CDR格式等),以便獲獎后憑設計原圖領取獎勵,來稿恕不退還。

5、凡投稿者均被視為認可本啟事內容。本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廊坊市爭創全國文明城市指揮部辦公室所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