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0余萬電力客戶電費支出減少12億元

2020年04月13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0余萬電力客戶電費支出減少12億元

  出台階段性降低電費政策,為200余萬電力客戶減少電費支出12億元﹔投資200余萬元啟動11個業擴應急項目,為114家企業實施“零成本”接電﹔電網工程項目有序復工復建,工程覆蓋多個國家戰略實施項目……

  國網河北省電力公司在實現自身復工復產的同時,確保疫情防控期間供電安全可靠,階段性降低企業用電成本,以精准電力復工指數為政府決策提供參考,全面助力復工復產。

  2月下旬,國網河北電力以最快速度執行階段性降低用電成本等8項政策,降價時間從2月1日起至6月30日,執行5個月,同時將“支持性兩部制電價政策”執行期限延長至2020年6月30日。經測算,能享受到此次降低電價政策的客戶數量達到200余萬家,其中最大的工業企業用戶能減免電費1100余萬元。預計2至6月份可降低企業用電成本大約12億元。

  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同時,電力率先恢復建設,對帶動上下游產業作用重大,國網河北電力積極作為,為電網工程復工按下了“快進鍵”。

  近日,保定市易縣凌雲冊鄉黃山村,張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線路工程4S094號組塔現場一派繁忙。該工程總投資64.3788億元,2月23日就率先實現復工。按照“可靠防護、有序復工、把握節奏、突出重點和分步推進”的復工准則,3月15日前,國網河北電力全部89項工程均實現復工。

  “今天全省企業復工電力指數為66.90,進入企穩區間﹔規模以上企業復工電力指數為83.3,處於企穩區間﹔主要行業復工電力指數全部環比上升……”近日,國網河北電力復工復產情況分析報告如此顯示。

  疫情發生以來,國網河北電力對供電區域內18.84萬戶10千伏及以上企業客戶迅速開展採集數據抽取、電量統計和復工復產分析。每日對47個行業、3大產業以及社會最為關心的26個制造業進行統計分析,日處理超千萬條數據,直觀反映當前企業和行業的復工復產情況,支撐地方政府制定復工復產政策、把握復工復產審批節奏。(記者曹智 通訊員龐彥娟)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