滄州1367家企業獲穩崗資金逾4300萬元

2020年04月13日08:5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滄州1367家企業獲穩崗資金逾4300萬元

  日前,滄州市充分發揮失業保險基金作用,有效降低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截至目前,滄州市及所轄縣市區已全部啟動實施穩崗返還政策,為1367家企業落實穩崗資金4336萬余元,惠及職工126997人。

  為重點企業開啟綠色通道。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餐飲、酒店、零售行業,給予重點關注,優先審核撥付。對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可返還其上年度實際繳納失業保險費的50%。對面臨暫時性生產經營困難且恢復有望、堅持不裁員或少裁員的參保企業,經審核符合條件,返還標准可按6個月的當地月人均失業保險金和參保職工人數確定,政策執行期限延長至2020年12月31日。中小微企業裁員率不高於2019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30人及以下的參保企業,裁員率不超過參保職工總數20%的,現企業參保繳費人數不少於上年度月平均參保人數50%的,可以申請企業穩崗返還。

  為加快政策落實,讓企業盡早受益,滄州市推行“不見面”服務,簡化經辦流程。通過大數據比對,精准篩查符合條件企業並主動推送政策信息,做到免申請、免材料、免跑腿。免申請,即經大數據比對,人社部門篩選出符合條件企業后,企業確認即視為申請﹔免材料,即不得要求企業提供花名冊、工資表、解除勞動合同証明等材料﹔免跑腿,即提供不見面服務。為加快穩崗返還政策落實落地,滄州市人社局主動溝通,第一時間對接社保系統維護保障單位,督促穩崗返還平台搭建,打破工作時限,迅速跟蹤調試,加速實現全網通辦。人社部門還聯合發改、工信、財政、環保、國資、稅務等部門,進一步明確具備條件資格企業,失業保險管理中心充分發揮“互聯網+”優勢,採用“信用中國”企業征信共享信息,免除企業提供相關材料,切實減輕企業申報負擔。(記者王雅楠 通訊員陳永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