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開6家排污單位在線監控數據超標(異常)查處情況

2020年04月09日15:5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9日電 (楊文娟)近日,河北省污染源自動監控平台監控發現,盧龍縣永嘉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國中(秦皇島)污水處理有限公司、青龍滿族自治縣宏達熱力有限公司、河北聖雪大成唐山制藥有限責任公司、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豐潤區污水處理廠、衡水市振華污水處理有限公司等6家排污單位在線監控數據超標(異常)。為督促排污單位落實生態環境保護主體責任,推進各地政府及責任部門認真履行監管職責,嚴格依法治污,杜絕污染物超標排放等環境違法行為,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對這6家企業的查處情況進行了公開。

一、盧龍縣永嘉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在線監測數據異常案件

3月12日,該公司氮氧化物在線監測24小時無數據,秦皇島市生態環境局盧龍縣分局依法啟動立案處罰程序,並指導督促其加強在線監測設施運維管理,確保其穩定運行。

二、國中(秦皇島)污水處理有限公司在線監測數據超標案件

3月9日,該公司出水總氮在線監測數據超標,秦皇島市生態環境局海港區分局依法啟動立案處罰程序,並指導督促其加強污水處理設施的運行維護,確保持續穩定達標排放。

三、青龍滿族自治縣宏達熱力有限公司在線監測數據超標案件

3月12日,該公司二氧化硫在線監測數據超標,秦皇島市生態環境局青龍滿族自治縣分局依法啟動立案處罰程序,並指導督促其加強脫硫設施的運行維護,確保煙氣持續穩定達標排放。

四、河北聖雪大成唐山制藥有限責任公司在線監測數據異常案件

3月9日,該公司在線監測13小時無數據,唐山市生態環境局豐潤區分局依法啟動立案處罰程序,並指導督促其加強在線監測設施運維管理,確保其穩定運行。

五、唐山城市排水有限公司豐潤區污水處理廠在線監測數據異常案件

3月9日,該公司COD在線監測數據連續10小時無變化,唐山市生態環境局豐潤區分局依法啟動立案處罰程序,並指導督促其加強在線監測設施運維管理,確保其穩定運行。

六、衡水市振華污水處理有限公司在線監測數據超標案件

3月13日,該公司出水總氮在線監測數據超標,衡水市生態環境局開發區分局依法啟動立案處罰程序,並指導督促其加強污水處理設施的運行維護,確保出水持續穩定達標排放。

下一步,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將持續關注排污單位在線監測數據達標情況,對超標排污單位將依法依規處罰到位,並對多次超標的排污單位向社會公開曝光。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