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發放穩崗返還資金2627.93萬元

2020年04月08日09:3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承德發放穩崗返還資金2627.93萬元

  日前,從承德市人社局獲悉,為幫助企業應對疫情、渡過難關,承德市人社局於2月中旬全面啟動今年穩崗返還工作,助力企業發展。截至目前,承德市已為1319家企業發放失業保險返還資金2627.93萬元,惠及企業職工9.56萬人。

  據了解,承德市人社局通過人社部門官網、微信公眾號、QQ工作群等多種途徑向企業廣泛宣傳政策,累計向參保企業發送穩崗返還宣傳短信5900余條。大力推行穩崗補貼網上申報,企業可將申報材料通過郵箱或原件郵寄等方式進行辦理﹔同時受理沒有CA簽章的企業申報,待疫情結束后補辦簽章。

  此外,為更大范圍惠及職工,承德市將中小微企業失業保險穩崗返還政策裁員率標准由不高於上年度全省城鎮登記失業率4.5%,放寬到不高於上年度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目標5.5%﹔對參保職工30人(含)以下的企業裁員率放寬至不超過企業職工總數的20%。(記者解楚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