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河北曲周:“雲端”育苗上億株

【查看原圖】
曲周育苗產業園。 朱鵬濤攝
曲周育苗產業園。 朱鵬濤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4月07日17:14

人民網石家庄4月7日電 (朱鵬濤)通過手機、電腦連接“雲端”就能查看苗情,根據實時監測顯示的數據,可以對育苗進行科學化、精細化管理,降低了成本,也提高了成活率。在河北省邯鄲市曲周縣育苗產業園,通過“雲端”就能操控管理3億株種苗茁壯成長。

近年來,河北曲周為做大做強“曲周育苗”,規劃建設萬畝育苗產業園,引進了自動化水肥一體化灌溉系統、自動化潮汐灌溉系統、智能愈合室、人工氣候催芽室、自動化升溫降溫系統,通過智能物聯網設備,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建成農業智慧監管平台,實現了“從播種到種苗”的全程智能化監管。目前,該縣年育苗量達7億株以上,帶動全縣蔬菜種植農戶3萬多戶,實現農民增收上億元。

分享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