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頭一便利店售假,被罰﹔衡水一商貿公司哄抬物價,被調查——

河北:曝光第61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4月07日14:3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7日電 (袁志廣)泊頭市一便利店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被罰6.55萬元﹔衡水市冀州區一商貿公司哄抬物價,被調查﹔廊坊市香河縣一農副產品銷售部違規銷售不合格食品,被罰6萬元……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六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查辦了一批批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六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泊頭市老郭便利店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泊頭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老郭便利店開展調查。經查,該店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行為。泊頭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店罰款6.55萬元。

案例二:衡水浩全商貿有限公司哄抬價格案

根據群眾舉報,衡水市冀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衡水浩全商貿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銷售防護用品存在哄抬價格的行為。因涉嫌刑事犯罪,衡水市冀州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將此案移交公安機關。

案例三:香河縣慶余農副產品銷售部違規銷售不合格食品案

根據抽樣檢驗結果,香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慶余農副產品銷售部開展調查。經查,該銷售部存在違規銷售不合格食品的行為。香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銷售部罰款6萬元。

案例四:衡水聖舒醫療器械商貿有限公司違規發布虛假廣告案

根據群眾舉報,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濱湖新區分局依法對衡水聖舒醫療器械商貿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違規發布虛假廣告的行為。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濱湖新區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3.5萬元。

案例五:華鵬勞動防護用品廠鹿泉分廠違規生產假冒防護口罩案

根據有關部門移交的線索,石家庄市鹿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華鵬勞動防護用品廠鹿泉分廠開展調查。經查,該廠存在違規生產假冒防護口罩的行為。石家庄市鹿泉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廠罰款1.056萬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