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布第五十九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4月03日09:00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3日電 (劉素瑩)玉田縣一商店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罰款18萬元﹔邢台市一公司違規使用未經檢驗特種設備,罰款6萬元……4月2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公布了第五十九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五十九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玉田縣進東勞保用品商店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玉田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進東勞保用品商店開展調查。經查,該商店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的行為。玉田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商店罰款18萬元。

案例二:邢台市宏遠線纜有限公司違規使用未經檢驗特種設備案

邢台市寧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對邢台市宏遠線纜有限公司進行監督檢查發現,該公司存在違規使用未經檢驗特種設備的行為。邢台市寧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6萬元。

案例三:任丘市串工串吧餐飲店違規使用超過保質期食品從事餐飲服務案

任丘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任丘市串工串吧餐飲店存在違規使用超過保質期食品從事餐飲服務的行為。任丘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店罰款5萬元。

案例四:張家口潤佳藥房醫藥連鎖有限公司懷來康達店哄抬價格案

根據群眾舉報,懷來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張家口潤佳藥房醫藥連鎖有限公司懷來康達店開展調查。經查,該店銷售防護用品存在哄抬價格的行為。懷來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店罰款5萬元。

案例五:石家庄裕華區寧安大藥房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石家庄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裕華區寧安大藥房開展調查。經查,該藥房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的行為。石家庄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2萬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