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河北省恢復進出武漢省際道路客運

2020年04月02日09:5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4月8日我省恢復進出武漢省際道路客運

日前,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等四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做好解除離鄂通道管控后人員流動交通運輸保障工作的通知》,4月8日零時起,可恢復進出武漢市的省際道路客運。按照“一車一方案”的原則,精心組織“點對點”運輸。強化運輸服務保障,提升道路客運安全、防疫、應急處置能力。

通知明確,統籌做好道路運輸服務,分步恢復省際道路客運。3月25日零時起,可組織開行進出武漢市的省際“點對點”包車,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武漢外出務工人員,經核酸檢測合格后,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精准輸送﹔同時可恢復運行進出湖北省除武漢市外其他地區的省際道路客運。

細化落實進京管理要求,加強工作統籌,強化信息互通共享,及時掌握在鄂北京人員自駕返京動態。對持有湖北健康碼“綠碼”的人員,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實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確保安全有序通行。強化通行秩序,各高速公路管理單位和服務區保障離鄂返京人員車輛安全順利便捷通行。嚴把關口不放鬆,對進入服務區司乘人員逐一監測體溫,提醒佩戴口罩,對發熱人員按照程序移交衛健部門。做好大流量疏堵保暢,提前分析研判流量,做好大流量應對准備,嚴防發生長時間長距離交通擁堵。

嚴格落實客運場站、交通運輸工具及辦公場所消毒、通風、保潔等各項防控措施,交通運輸司服人員健康、防護上崗。將長途客運班車、客運包車車廂后部兩排座位作為途中留觀區域。

強化對道路客運市場的監督管理,加大對“黑車”等非法營運車輛打擊力度,嚴格執行長途客運車輛凌晨2時至5時停車休息或者接駁運輸規定。加大日常養護維護力度,確保公路設施設備狀態良好、安全。加大公路聯合治超管理,強化高速公路貨車入口稱重管理,嚴厲打擊違法運輸行為。(記者曹智 通訊員黃敬海、郭軍)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