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醫療隊隊員返冀后陸續解除隔離

2020年04月02日08: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醫療隊隊員返冀后陸續解除隔離

  “太激動了,我們回家啦”“終於可以擁抱你了”……4月1日,經過14天集中隔離休養,首批返冀的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陸續解除隔離,順利返回各自家中,即將返回各自工作崗位。

  1月26日起,河北省先后派出1100名隊員赴湖北武漢、神農架林區支援抗疫。在60多個日日夜夜,隊員們緊盯“打勝仗、零感染”的目標要求,以生命擔使命,用熱血鑄忠誠,累計救治患者1540人,護理患者6476人,救治成功率達到97%,圓滿完成了各項支援任務。根據中央指導組醫療救治組安排,3月18日,圓滿完成救治任務的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575名隊員搭乘包機集中返冀。3月20日第二批316名隊員、3月24日河北省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前方工作隊15名隊員、3月31日最后一批194名隊員相繼平安返回石家庄。隊員們返回后,全部被安排到指定賓館進行集中隔離休養。

  “隔離生活結束了,但我們的工作不會結束。”剛剛結束隔離休養的隊員們表示,接下來將返回各自工作崗位,繼續發揚優良作風,為廣大患者提供更優質的醫療服務,為疫情防控取得最終的全面勝利作出新貢獻。(記者張淑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