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成功發行政府債券244.1億元

2020年04月01日19:4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4月1日電 從河北省財政廳獲悉,經過精心組織籌劃,3月31日,河北成功發行政府債券244.1億元,切實發揮債券資金拉動有效投資的重要作用。

本次發行的政府債券包括新增政府債券175億元,支持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沿海高速公路、南水北調配套工程、高校科技產業園等重點項目181個,其中包括疫情防控及公共醫療衛生能力提升項目45個、24.67億元,對市縣申報的疫情防控項目實現了全覆蓋、全保障。發行再融資政府債券69.1億元,有效緩解市縣到期債券還本付息壓力。

圍繞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河北省財政廳落實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制定了用好政府債券支持疫情防控具體措施,為重點項目建設提供有力資金保障。截至目前,全省今年已累計發行政府債券862.1億元,支持了1395個重點經濟社會發展項目。

下一步,河北省財政廳將落實好擴大新增政府專項債券發行規模政策,加快債券資金發行和支出進度,創新項目庫管理機制,加強項目儲備,加快評審發行,提高資金使用效益。(周博、何菲、路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