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194名醫務工作者平安凱旋

趙一德到機場迎接

2020年04月01日08:3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194名醫務工作者平安凱旋

  3月31日上午,河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最后一批194名醫務工作者乘飛機平安飛抵石家庄,完成了患者“零死亡”、醫護人員“零感染”、治愈出院患者“零回頭”的救治任務。受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委托,省委副書記趙一德到石家庄正定國際機場迎接。副省長徐建培出席歡迎儀式。

  在歡迎儀式上,河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總領隊、省衛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范素文代表全體隊員講述了馳援湖北的難忘經歷和切身感受,表達了在崗位上繼續奮戰、堅決戰勝疫情的信心和決心。

  趙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體隊員表示熱烈歡迎、親切慰問和崇高敬意。他說,抗擊疫情以來,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從全省選調精兵強將,先后組建九批醫療隊馳援武漢並對口支援神農架林區。同志們勇擔大義、不畏艱險、盡心盡責、科學救治,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了突出貢獻。同志們的英雄壯舉充分彰顯了燕趙兒女慷慨悲歌、無私奉獻的家國情懷,彰顯了河北人民同湖北人民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深情厚誼,也彰顯了河北廣大醫務工作者醫者仁心、大愛無疆的職業操守,不愧為“新時代最可愛的人”,省委、省政府和家鄉人民為大家感到自豪和驕傲。希望同志們回來后好好放鬆身心、調整休養,總結工作歷程,講好“戰斗故事”,返回崗位后繼續發揚優良作風,履行好白衣天使的神聖天職。

  趙一德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全面落實關心關愛政策,用心用情為援鄂醫療隊員解決實際問題。要大力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在全社會營造學習先進、爭當先進的濃厚氛圍,把崇高精神轉化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強大力量。(記者趙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