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

2020年04月01日08:2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快打造智慧高效全國一流“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

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強調

加快打造智慧高效全國一流“互聯網+政務服務”體系

3月31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長辦公會,研究調度“互聯網+政務服務”等工作。

許勤指出,加強“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是提高政府服務效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的重要抓手,是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的有效措施。今年是河北省政務服務從“互聯網+”向“智慧+”邁進的攻堅之年,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論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完善技術支撐,優化服務體系,全面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叫響政務服務“河北品牌”,力爭進入全國領先行列。

許勤強調,優化提升“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要鞏固提升一網通辦能力,統一數據標准,打通部門間數字孤島,推進技術、業務、數據融合,實現跨層級、跨地域、跨系統、跨部門的數據共享和業務協同﹔要不斷向移動端擴展,充分發揮5G、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優勢,強化“冀時辦”移動端功能,升級完善互聯網政務服務平台,實現就地可辦、遠程可辦﹔要注重線上線下融合,堅持實體大廳與網上大廳同步建設運行,實現線上線下功能互補、無縫銜接,最大限度利企便民﹔要學習對標先進,借鑒廣東、浙江等發達地區的好經驗好做法,加強與國內外知名企業溝通合作,採用更新技術、更好模式推進系統建設﹔要與疫情防控緊密結合,大力推進行政許可事項和公共服務事項上網運行,確保疫情期間工作“不打烊”、服務“不斷檔”﹔要層層壓實責任,強力推動落實,省政務服務辦與省有關部門、各市縣加強協調聯動,建立開放平台支持各方接入,打造一體化政務服務體系,加快推進政府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還研究了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平台建設等事項。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會議。(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