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布第五十八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31日17:0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31日電 (劉素瑩)任丘市史某違法銷售假冒防護口罩, 涉嫌刑事犯罪; 康保縣一公司哄抬價格,罰款5.5萬元……30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公布了第五十八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五十八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任丘市史某違法銷售假冒防護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任丘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任丘市史某開展調查。經查,史某存在違法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的行為。因涉嫌刑事犯罪,任丘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將此案移交公安機關。

案例二:康保縣誠信廣告有限責任公司哄抬價格案

根據群眾舉報,康保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康保縣誠信廣告有限責任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銷售防護用品存在哄抬價格的行為。康保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5.5萬元。

案例三:三河市興鑠價廉美超市違規銷售三無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三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三河市興鑠價廉美超市開展調查。經查,該超市存在違規銷售三無口罩等行為。三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超市罰款3.409萬元。

案例四:衡水金牛特種板材有限公司違規使用超期未檢特種設備案

衡水市場監督管理局高新區分局執法人員對衡水金牛特種板材有限公司進行監督檢查發現,該公司存在違規使用超期未經檢驗特種設備的行為。衡水市場監督管理局高新區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3萬元。

案例五:香河縣國一堂藥房違規銷售過期醫療器械案

香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香河縣國一堂藥房存在違規銷售過期醫療器械的行為。香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2萬元。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