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部署開展“七五”普法規劃檢查驗收工作

2020年03月31日14:3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31日電 近日,河北省法治宣傳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做好“七五”普法檢查驗收相關工作的通知》,在全國率先部署開展“七五”普法規劃檢查驗收工作。

《通知》指出,2016年以來,各地各部門緊緊圍繞黨委、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實施“七五”普法規劃,深化法治宣傳教育,推進依法治理實踐,取得了顯著成效,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了良好法治氛圍。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根據省“七五”普法規劃要求,今年下半年為“總結驗收階段”,將對各地各部門實施“七五”普法規劃情況進行檢查驗收。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參照“七五”普法考核指標體系,梳理和總結本地本部門“七五”普法工作,重點針對工作部署、重要法律法規宣傳、體制機制建設、重要工作推進、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保障、信息報送交流等6個方面,找短板、查漏洞、明弱項,切實把自查作為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的過程,確保“七五”普法規劃規定目標任務落到實處。

為全面展示河北省“七五”普法工作成效,河北省法宣辦將從7月份開始,通過河北省司法廳官方網站、河北司法行政在線微信公眾號、“河北普法”今日頭條號、河北法制報等平台開辦專題專欄,重點展示各地各部門在體制機制創新、制度建設、重點對象學法用法、憲法等法律法規宣傳的經驗做法,“法律九進”“法治九建”等特色主題活動,法治鄉村建設、法治文化建設、法治宣傳陣地基地建設、部門行業依法治理、新媒體普法等工作情況。(周立軍、李麗坤)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