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東峰在保定市易縣調研檢查

2020年03月31日08: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面推進經濟發展積極促進農民增收 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王東峰在保定市易縣調研檢查時強調

全面推進經濟發展積極促進農民增收 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3月30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保定市易縣調研檢查。他強調,在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正在發生新的重大變化的關鍵階段,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快企業復工復產達產步伐,著力做好春季農業生產工作,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確保今年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保定市是王東峰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重點項目建設對口聯系市,王東峰對此高度重視,經常聽取匯報,直接指揮調度,多次到一線調研指導,解決實際問題。在易縣,王東峰深入到扶貧園區、貧困農村、重點企業和田間地頭,實地察看扶貧脫貧、復工復產、農業生產等工作。

易縣百泉蔬菜種植生態園是該縣重點扶貧產業園區,帶動周邊321戶貧困戶實現穩定增收。王東峰認真聽取該園區產業扶貧情況匯報,走進設施大棚察看果蔬長勢,鼓勵園區負責人充分發揮扶貧帶動作用,通過土地流轉、入股分紅、入園務工等多種方式,幫助貧困群眾增加收入、改善生活。要積極調整種植結構,大力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推進農業規模化、產業化、市場化,全面提升農業的質量和效益。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緊密結合貧困地區實際,大力發展扶貧特色產業,培育壯大扶貧產業園區,推動有勞動能力的貧困戶通過發展產業治窮致富奔小康。

在易縣西陵鎮太平峪村,王東峰先后走訪貧困戶和脫貧戶,詳細詢問收入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並來到村委會,實地察看村衛生室、退役軍人服務站。王東峰指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始終把扶貧脫貧工作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來抓,帶領全省上下團結一致、奮力拼搏,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當前,脫貧攻堅已經進入決戰倒計時,必須以隻爭朝夕、扎實有效、較真碰硬的精神狠抓各項任務落實。要堅持目標標准、堅持精准方略、堅持從嚴從實,扎實推進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科技扶貧和易地搬遷扶貧,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全力抓好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問題整改,建立健全防止返貧常態長效機制。要層層壓實各地各有關部門、駐村工作隊和幫扶企業責任,深入開展“千企幫千村”活動,深化“抓黨建、促脫貧、保小康”活動,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把廣大群眾組織起來,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在河北建投寶塑管業有限公司,王東峰詳細了解企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深入生產車間察看企業生產情況,希望公司負責人解放思想、增強信心,大力吸引高端人才,不斷強化科技創新,積極開拓國內外市場,進一步把企業做大做強,爭當同行業排頭兵。王東峰強調,全省廣大企業要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達產,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加快恢復生產秩序,為全省一季度經濟運行開好局、起好步作出積極貢獻。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以開展“三創四建”活動為抓手,加大對企業的幫扶力度,著力幫助企業解決用工、資金、原材料、市場銷售等方面難題,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限度。

調研檢查途中,王東峰隨機要求停車,走進麥田察看小麥長勢。他強調,要精心做好春季農業生產和管理工作,超前防治農業病虫害,科學防范“倒春寒”可能帶來的不利影響,努力取得農業大豐收。

省領導高志立、聶瑞平參加調研檢查。(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