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開展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大檢查

2020年03月29日08:4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開展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大檢查

  從河北省市場監管局近日召開的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工作調度會上獲悉,我省將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時間,深入開展打擊非法野生動物交易大檢查行動。

  根據要求,全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在全力做好當前“聯合雙打”工作基礎上,根據形勢需要,以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為目標,全面禁止以食用為目的交易在野外環境自然生長繁殖的陸生野生動物。管住網上和線下交易市場,雙管齊下,同步展開,不留盲區。嚴厲打擊野生動物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行為,嚴厲打擊為違法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野生動物獵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務的行為,嚴厲打擊為出售、購買、利用野生動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獵捕工具發布違法廣告的行為。加強對市場交易環節的監管﹔加強對食品生產經營環節的監管﹔加強對餐飲服務環節的監管﹔加強對藥品生產流通環節的監管。(記者馬彥銘)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