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閉幕

2020年03月28日08:1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閉幕

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閉幕

表決通過《河北省全民健身條例》《河北省生態環境保護條例》《河北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條例》等

3月27日上午,河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石家庄閉幕。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范照兵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採用現場出席和遠程視頻出席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常委會組成人員46人現場出席會議,15人通過遠程視頻方式出席會議,共61人,符合法定人數。

會議表決通過了《河北省全民健身條例》《河北省生態環境保護條例》《河北省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條例》,審查批准了《石家庄市河道管理條例》《承德市城市供熱條例》《秦皇島市市容管理條例》《秦皇島市養犬管理條例》《廊坊市加強大氣污染防治若干規定》《保定市禁牧條例》《保定市河道管理條例》《邯鄲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廢止〈邯鄲市機動車排氣污染防治條例〉的決定》。

會議表決決定免去張古江的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會議還表決通過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項。決定任命人員進行了憲法宣誓。

范照兵強調,全省各級人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按照王東峰書記的講話要求,全力推動中央和省委關於疫情防控、復工復產等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堅持依法防控,著力推動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貫徹實施,健全完善疫情防控相關法規,著力提升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切實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積極履職盡責,進一步提高立法質量、增強監督實效、深化代表工作,奮力推動全省人大工作創新發展。要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素質能力,大力推動爭先創優,凝聚形成工作合力,持續強化作風建設,持續保持奮發進取工作姿態,為新時代全面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不斷作出新貢獻。

3月26日晚上,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討論研究了擬提交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表決的有關議題。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曉東、王會勇、張妹芝,秘書長曹汝濤現場出席,副主任聶瑞平、周仲明遠程視頻出席。省政府副省長劉凱,省監察委副主任王立彤,省法院院長衛彥明,省檢察院檢察長丁順生等列席會議。(記者周潔)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