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扶貧搬遷側重后續扶持

2020年03月26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3月25日電  (記者張騰揚)河北省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領導小組日前印發實施意見明確,2020年,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重心由工程建設轉向后續扶持。

  目前,河北在全面完成30.2萬搬遷群眾易地扶貧搬遷安置任務的基礎上,已配套建成扶貧產業園區(項目)582個,光伏扶貧項目110個,新建學校、幼兒園、衛生室、活動室等公共服務設施474處。

  根據《意見》,河北今年重點抓好加快配套園區建設、加大就業扶持、完善配套設施、加快拆舊復墾、健全基層組織、加強公共保障等6項任務工作,由16個部門協同落實,全面解決貧困人口“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意見》提出了一系列務實管用的政策舉措,保証后續扶持的工作效果。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26日 07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