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布第五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24日10:0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24日電 (劉素瑩)河北一公司哄抬價格,罰款15萬元﹔玉田縣某百貨商店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罰款5萬元……23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公布了第五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五十五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河北澤豐科技有限公司哄抬價格案

根據有關部門移交的線索,石家庄市欒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河北澤豐科技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銷售防護用品存在哄抬價格的行為。石家庄市欒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15萬元。

案例二:玉田縣建慧百貨商店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案

根據有關部門移交的線索,玉田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玉田縣建慧百貨商店開展調查。經查,該店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的行為。玉田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店罰款5萬元。

案例三:衡水百耀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違規發布虛假廣告案

根據群眾舉報,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濱湖新區分局依法對衡水百耀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違規發布虛假廣告的行為。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濱湖新區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2萬元。

案例四:保定太極醫藥零售連鎖有限責任公司唐縣分公司違規銷售醫療器械案

唐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保定太極醫藥零售連鎖有限責任公司唐縣分公司未建立並執行醫療器械進貨查驗記錄制度,且拒不改正。唐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1.5萬元。

案例五:陽原縣東城眾信超市違規經銷食品案

陽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陽原縣東城眾信超市存在未按規定履行進貨查驗記錄制度,且拒不改正。陽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超市罰款1萬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