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一步推進住建領域企業復工達產——

河北全面恢復房地產企業生產銷售

2020年03月24日09:5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24日電 (楊文娟)日前,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向全省住建行業主管部門印發緊急通知,提出全面恢復房地產企業生產銷售,全面恢復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扎實推進六項民心工程建設等要求,進一步推進住房城鄉建設領域企業復工達產。

全面恢復房地產企業生產銷售

通知要求,各地要全面落實有關預售資金監管政策,緩解房地產開發項目資金壓力,加快項目建設進度。做好上門服務,主動對接辦理預售審批手續,盡快推動項目銷售,提高企業回款速度。推動售樓處和經紀機構全面復業,取消復業審批環節,實行備案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取得預售許可的房地產開發項目售樓處可全面開放,房地產經紀機構可全面恢復營業。要對未復業的售樓處和經紀機構逐一調查情況,幫助解決困難,盡快實現復業。

全面恢復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建設

要“點對點”准確掌握項目生產信息,做好跟蹤服務,協調解決企業合理訴求,盡快達產達效。要協調有關部門,統籌做好項目建筑材料供應、勞務人員組織、防疫物資籌集、工程造價調整等工作。減少執法檢查頻次,盡量採取並項綜合檢查方法。復工項目的關鍵崗位人員如因疫情不能及時返崗的,允許企業安排執有相應資格証書的其他人員暫時頂崗,或按程序及時為企業辦理人員變更手續。

扎實推進六項民心工程建設

要充分預估疫情對棚戶區改造、老舊小區改造、城中村改造等六項民心工程建設造成的影響,從投資、進度、管理等方面研判完成任務存在的困難,採取有效措施,確保按既定時間完成目標任務。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向各地派駐復工達產督導核查員,即時跟進項目復工和工作進度。要加快垃圾焚燒發電設施建設,要確保老舊管網、雨污分流管網改造進度。

高質量籌辦河北省園林博覽會和規劃設計大賽

要按照河北省第四屆園林博覽會和第三屆規劃設計大賽8月份開幕的總要求,制定周密施工計劃,倒排工期,挂圖作戰。邯鄲市要組織好主展園建設,全面進入滿負荷工作狀態,確保6月底完工,並履行好承辦城市職責,為協辦城市提供優質服務保障。各協辦城市要加快推進城市展園建設,盡快進場施工,確保7月底前全部完工。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