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企業網上參保直通車上線

2020年03月24日09:2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企業網上參保直通車上線

  近日,河北省人社廳、省稅務局聯合建立的河北省企業網上參保直通車正式上線,全省各地新參保企業均可通過直通車一站式自助辦理企業社會保險登記、職工參保登記、社會保險費申報、費款繳納等4項業務。

  據了解,網上直通車全面實行申報承諾制,參保單位要確保填報信息的完整、准確、真實、及時,並承擔由此產生的業務結果。網上參保直通車參保單位范圍涉及全省各地新參保企業(大型企業、中小微企業),不包括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個體工商戶、靈活就業人員等。新參保企業在網上直通車登記申報后,可直接跳轉到河北省電子稅務局網頁,按照電子稅務局流程注冊、登錄、繳費關聯、網上繳款。

  此外,凡河北各地已注冊企業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不需要任何手續,全程在線自助辦理,登記繳費一次辦。(記者解楚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