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省體育消費券開始發放

河北1500萬元消費券面向全省健身人群

2020年03月23日09:0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1500萬元消費券面向全省健身人群

  3月18日18時,2020年河北省體育消費券發放平台“惠美體育”小程序上線。從河北省體育局獲悉,我省今年安排專項資金1500萬元,實施體育消費券補貼政策,面向全省健身人群,激活居民體育消費。

  2019年,我省曾在石家庄、滄州、張家口、承德四市試行體育消費補貼政策,面向健身群眾發放體育消費券,共發放體育消費券1500萬元,帶動個人體育消費4100萬元。為積極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激發居民消費潛力,推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日前,我省提出今年實施擴大消費十大專項行動,體育消費激活行動是其中之一。

  據悉,體育消費券分為通用類消費券和冰雪類消費券。通用類消費券適用於所有運動項目消費(包括冰雪項目消費),冰雪類消費券則僅限於冰雪項目消費。體育消費券每周限量發放,每個消費者每周各種面值的體育消費券合計最多領取三張,並且每種面值限領一張。每次消費隻能使用一張體育消費券,不可疊加使用。每個消費者每年領取體育消費券總面值不超過1000元。體育消費券領取后不可轉讓,如超過7天未使用,將自動作廢,對應體育消費券資金進入下一個發放周期。

  為保証發放的廣泛性和公平性,體育消費券採取線上平台發放的形式,面向所有用戶開放。“惠美體育”小程序不僅具備體育消費券發放功能,還集中了所有省內入選補貼范圍的運動健身場館信息。健身群眾需先在平台上進行實名注冊,注冊完成后按規則領取體育消費券,同時可以使用體育消費券預訂自己喜歡的健身場館和健身項目。(記者陳華)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