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啟動高層次人才網絡招聘活動 平均薪酬近萬元

2020年03月17日10: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17日電 (周立軍)在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特殊時期,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做好企業復工復產用工保障的同時,廣泛征集省內高校、科研院所、重點企事業單位的高層次人才需求,自3月15日開始啟動為期一個月的“中國河北高層次人才洽談會高校行”網絡引才活動。

此次網絡引才活動,緊扣“人才強冀工程”和河北產業轉型升級需求,以“冀望未來·戰疫引才”為主題,精心發動省內70余家重點企事業單位引進人才,發布人才需求崗位800余個,需求各類人才5000余人。

據了解,參會單位既有河北大學、河北工業大學、石家庄鐵道大學、河北農業大學、河北師范大學、省科學院、河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河北工程大學附屬醫院等重點高校、科研院所和醫院,也有中電13所、中電54所、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五七二一工廠、邢台鋼鐵、長城汽車、樂凱集團、敬業集團、石藥集團、石家庄四藥、河北航空投資集團、君樂寶乳業、先河環保、匯金機電等大型國企、知名企業和上市公司,還包括了雄安京雄集團、雄安博奧高級中學等雄安新區10家用人單位。各用人單位都拿出了最為優質的崗位吸引人才,河北大學招聘博士以上人才223人,河北師范大學招聘博士以上人才240人,河北科技師范大學招聘碩士以上人才87人,石藥集團這次集中招聘學術代表、生物統計師、數據程序員等崗位人才213人。

為避免人員聚集帶來疫情防控風險,推動河北引才工作向數字化、網絡化方式轉型,本次活動採取政府主導和市場配置相結合的方式,在河北人才網、獵聘網、工信部全國高校人才巡回招聘APP三大平台同步啟動線上引才活動,在線推介河北人才政策、發布招聘信息、開展供需對接洽談和網絡面試咨詢。用人單位和廣大人才足不出戶、雲端見面,以“屏對屏”代替“面對面”,以“線連線”促進“心連心”,全程進行無縫式、動態化和高效性對接洽談。

此次大會崗位需求總體呈現三個特點:一是教育醫療和新興產業需求大。參會單位涵蓋教育、科技研發、醫療衛生、數字經濟、生物制藥、金融服務、裝備制造等我省重點行業和戰略新興產業,尤其高校、醫院和科研院所的人才急需緊缺程度最高。二是人才需求層次高。所發布崗位中,博士需求2100余人,碩士需求1400余人,本科及其他人才需求1500余人,碩博以上人才需求佔比70%。三是崗位福利待遇好。參會單位均提供了具有競爭力的薪酬待遇,引才誠意十足,崗位平均薪酬為8000—10000 元。許多高校、醫院都向高層次人才提供了事業編制、住房保障、經費資助、子女入學等具體政策。例如,河北師范大學對引入的優秀人才,分層次給予10萬—120萬元的安家費和10萬—60萬元的年薪﹔承德石油高等專科學校入職即解決事業單位編制,為博士研究生提供30-100萬元安家費,按副教授兌現待遇。

廣大高層次人才和畢業生可於3月15日—4月15日期間,隨時登陸“河北人才網”、“獵聘網”、獵聘APP等查詢信息和在線求職。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