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直擊】清東陵美景:龍湖鷗鷺報春歸

【查看原圖】
河北遵化清東陵南側龍門湖鷗鷺戲春。 徐賀齊攝
河北遵化清東陵南側龍門湖鷗鷺戲春。 徐賀齊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3月15日17:30

人民網石家庄3月15日電 春日的清東陵,春水初生,春林初盛。位於清東陵南側的風水湖——龍門湖,遠山如黛,近水微瀾,夾岸垂柳淡如清煙。在這如詩的畫卷中此地正在上演著一幅妙趣橫生的大劇——鷗鷺戲春,與這靜謐、美妙的春色相得益彰。

近年來,清東陵保護區在唐山和遵化兩級政府的頂力支持下,採取鐵腕措施展開生態環境治理整頓。治理后的清東陵保護區80平方公裡區域生態環境得到極大改善,優美的生態環境與恢宏的古建筑相應成輝。

“生態好,鷗鷺歸”。做為生態系統中的重要生物種類,環境質量評價的一類指標動物,這些紅嘴鷗、沙鷗、白鷺、蒼鷺等鳥兒用翅膀公平地標注了清東陵保護區生態環境的改善,為這片美麗的古建筑群增添了靈動之美。(周立軍、楊曉健)

 

分享到: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