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下幸福樹 種上希望林——河北磁縣義務植樹添新綠

2020年03月12日13:34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3月12日13:34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春回大地萬物蘇,植樹添綠正當時。河北磁縣廣大干部群眾積極參加春季義務植樹活動,栽下幸福樹,種上希望林,以實際行動為磁縣環境添一片新綠。

3月的磁州大地春意盎然,孕育著無限生機,磁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謀劃、科學有序推進春季植樹造林工作。從東部平原到西部山區,從城區干道到村間小道……廣大干部黨員的身影活躍在城市綠化美化、山區綠化、園區綠化、環湖生態綠化、村庄綠化等一線,投身山、田、路、河、村等全覆蓋增綠工程。

今年,磁縣結合“旅發大會”工作,按照“點上求精、線上求景、面上求量”的工作思路,計劃完成造林13.5萬畝,其中人工造林43000畝、封山育林和飛播造林70000畝、森林撫育22000畝,重點實施山區綠化、廊道綠化、鄉鎮社會造林及村庄庭院綠化、水系綠化、園區綠化和全民義務植樹等六大綠化工程。加大對山區造林綠化力度,著重補齊陽面山體、旅游道路兩側荒山綠化短板,全力打造西部生態屏障。對重點道路兩側,在前期綠化基礎上,補植補栽、見縫插綠,提升景觀水平。結合鄉村振興、農村環境整治,動員全民參與,以綠化示范工程、示范村、示范戶為引領,採取分區域、分批次、分時段的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綠化,做到防疫與綠化同步進行,做到應綠盡綠、破硬栽綠,打造山青水秀地綠天藍的良好生態環境 ,為成功承辦旅發大會營造綠美磁縣靚麗環境。此外,在資金保障上,持續加大財政投入,同時積極爭取造林專項資金,探索PPP模式造林項目及國家儲備林項目。

2020年到2023年,通過三年努力,全縣增加森林面積29萬畝。其中,人工造林12萬畝,飛播造林6萬畝,封山育林6萬畝,森林撫育5萬畝,全縣森林覆蓋率大幅度提升!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