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強化污染源自動監測設備監管

2020年03月10日10: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3月9日電  (記者張騰揚、史自強)記者從河北省生態環境廳獲悉:為在減少現場執法頻次的同時,確保企業污染達標排放,河北各地將全方位加強污染源自動監測設備監督管理,強化自動監測設備超標(異常)處置。

  根據要求,各地要建立完善的超標(異常)數據“發現—核實—審核—移交—核查—反饋”平台化處置機制。重點排污單位應如實填報超標(異常)數據發生的原因,並提供佐証材料。各級生態環境部門負責審核判定,確認超標(異常)屬實或無法准確判斷的,移交同級執法部門處置。生態環境執法機構要及時開展現場核查,對自動監測設備故障率高、運維不到位等情形,依法依規處罰到位﹔對篡改、偽造自動監控數據的,嚴厲打擊,移交公安部門。

  此外,河北鼓勵各地利用遠程執法抽查手段,加大遠程執法抽查頻次,對超標排放、偷排偷放等環境違法行為,嚴查重處,切實保障企業達標排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3月10日 14 版)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