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戶籍窗口累計接待群眾57671人

2020年03月09日09:00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省戶籍窗口累計接待群眾57671人

  3月2日,從河北省公安廳獲悉,河北省公安機關戶籍窗口單位在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積極做好服務群眾工作,自1月28日以來,全省戶籍窗口累計接待群眾數量57671人,累計辦理戶口8369人、身份証28522人、暫住登記3881人、居住証821人,累計業務咨詢31092人。

  據了解,1月29日,省公安廳治安警察總隊通過“河北公安”微信公眾號發布“抗擊疫情時期戶政業務辦理解答”,承諾出生証、遷移証等超期的,疫情過后正常受理,不受超期影響,解除了群眾的顧慮。市縣公安機關人口管理部門通過微信公眾號發布提示信息,並在戶籍窗口張貼告知單,公開預約電話,引導群眾對不急的戶籍業務延期辦,緊急的預約辦。

  針對疫情防控形勢,各地戶籍窗口單位科學安排業務受理,對群眾急需辦理戶口、身份証、居住証等業務,已開通網上受理的,引導群眾網上申請,網上辦理﹔對尚未開通網上辦理的,通過電話、微信等手段,預約辦理。對需要群眾現場辦理的,科學安排每日受理辦理數量,採取發號等措施,防止人員在戶籍窗口聚集。

  在做好服務群眾的同時,各戶籍窗口單位採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強窗口防控工作。在全省戶籍窗口配備紅外體溫測量儀1216台﹔安排專人在戶籍窗口入口,對每名辦事群眾進行體溫檢測。工作中,民警輔警全部佩戴口罩,與辦事人員保持一定距離,對工作台、指紋採集儀、電腦鍵盤、辦公用品等群眾近距離接觸過或可能接觸的物品使用一次消毒一次。(記者尹翠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