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光第三十九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08日09:43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8日電 (劉素瑩)承德一公司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罰款25萬元﹔清河縣某百貨店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罰款10萬元……7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三十九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查辦了一批批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三十九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承德城陽商貿有限公司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承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承德城陽商貿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的行為。承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25萬元。

案例二:衡水市河北力健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虛假宣傳案

根據群眾舉報,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河北力健醫療器械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銷售防護用品存在虛假宣傳的違規行為。衡水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22萬元。

案例三:清河縣美靚百貨店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清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美靚百貨店開展調查。經查,該店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行為。清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店罰款10萬元。

案例四:石家庄宇志晨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違規生產假冒防護用品案

根據群眾舉報,平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石家庄宇志晨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違規生產假冒防護用品等行為。平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5萬元。

案例五:秦皇島市博譽糖酒食品有限公司違規銷售食品案

昌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秦皇島市博譽糖酒食品有限公司存在違規銷售無標簽預包裝食品的行為。昌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3萬元。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