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貝的一封信——致石家庄市接受隔離的新生兒

2020年03月06日15:2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3月06日15:27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這個特殊的女嬰,2月7日出生,其后,父母相繼確認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新生兒隨即被送往石家庄市人民醫院——產兒隔離病區接受隔離觀察。

新生兒進入醫院后,成為產兒病區新生兒團隊的工作中心,並配備7名醫護人員觀察陪護。3名醫生,每小時一班﹔4名護士,每6小時一班輪崗﹔由此,24小時無家屬陪護隔離觀察工作隨即展開。

新生兒進入隔離觀察室后,醫護人員便充當起臨時父母。護理人員照顧新生兒時,每做一項操作,都會和新生兒說話。當觀察到新生兒皺眉或撇嘴時,會對她進行撫觸、按摩、托背等操作。護士長趙琳還專門給孩子買來了小衣服和練習抓握的小鈴鐺,在她吃飽喝足的時候,會陪她搖著鈴鐺玩耍。目前,新生兒狀態良好,生長發育指標均屬正常,她的狀況牽動著大家的心。

出品人 徐春源

制片人 陳露 胡昊

總策劃 徐春源 陳露

導 演 陳露 胡昊

制 片 張珣

攝 影 袁文強

撰 稿 陳露

剪 輯 王晨

圖片攝影 李寧

平面設計 考偉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