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鄲曲周:“智慧農業”助力春耕春管有序開展

2020年03月05日16:0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3月05日16:09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一年之計在於春,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明確提出,糧食生產要穩字當頭,穩政策、穩面積、穩產量。當春耕時節與疫情“撞期”,防疫不礙春耕成為重中之重。

在曲周縣槐橋鄉西章頭村的麥田裡,一台陸地自走式農業植保機在麥田裡來回穿梭,植保無人機在上空盤旋,對麥田進行陸空立體式管理,短短十多分鐘,就完成了20余畝地的防護噴洒作業。

今年,曲周縣全縣小麥種植面積40余萬畝,眼下也正是小麥返青起身期,春管工作刻不容緩,而與往常不同的是,受疫情影響,往年大規模生產的熱鬧場景沒有出現,而是通過採取大數據、無人機等科技手段進行春耕春管,不僅防疫期間確保人群不集聚,也實現了高效率、科技化生產。同時農業農村局還成立了農技小分隊深入田間地頭一線指導農業生產。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