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樂亭:統籌春耕備播 積極應對疫情

2020年03月05日15:41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3月05日15:41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眼下正值春耕備播大忙時節,樂亭縣新寨鎮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不誤農時,春耕生產效率同樣有保障。

在新寨鎮常庄子村村民王小亮的順意家庭農場內,工人們戴著口罩正在溫室棚裡培育菜花苗。王小亮的農場位於村東,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為了保証安全,農場沒有聘用外部人員,而是請來了本村村民幫忙。每天,工人們進出農場都要測量體溫、佩戴口罩,棚區也每天進行消毒。在農場另一個佔地3.5畝的溫室棚內,綠油油的菜花苗已經有一公分高,預計三月中上旬就可以移栽種植。

為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風險,新寨鎮在採取“外防輸入”措施的同時,積極抓好春耕備播,加強農資供需信息調度,充分發揮手機微信等作用,積極為廣大農戶和農資經營主體架起信息橋梁,引導農民適時備足春耕物資,有序組織播種育苗等生產作業。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