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大型網絡招聘會系列活動啟動 預計發布崗位13.6萬個

2020年03月05日21:55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5日電 (陳思危)日前,由河北省人社廳主辦,省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承辦的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河北省春季網絡招聘會等網上系列大型招聘活動,已在河北人才網正式拉開帷幕,3054家參會單位共提供就業崗位6.6萬個,訪問量累計達129.7萬人次,日均訪問量5.2萬人次。

線上求職成畢業生就業重要渠道

受疫情影響,原定於2月初開展的畢業生就業市場、春季大型招聘會兩場大型招聘活動從線下轉為線上舉辦。河北省人社廳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圍繞高校畢業生、殘疾人等重點就業群體和疫情防控類重點企業,組織人員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廣泛征集企業需求,依托河北人才網(www.hbrc.com.cn)於2月5日、2月8日舉辦了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河北省春季大型網絡招聘會。據統計,截至2月29日,網絡訪問量129.7萬人次,日均5.2萬人次,網站注冊簡歷24.13萬份。參會單位共收到有效簡歷數23.87萬份,達成就業意向人數3.66萬人,擬簽約人數6320人。

“為企業復工復產提供人力資源支持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計劃我們將加大實施力度,進一步發揮省級人力資源市場統籌配置作用,全力推動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實現就業。”河北省人社廳二級巡視員、人力資源流動管理處處長楊國亮介紹,2020年河北省大型網絡招聘會系列活動,包括京津冀大型網絡招聘會、殘疾人月度網絡招聘會、高校畢業季大型網絡招聘會、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大型網絡招聘會等8項活動,預計征集6000家以上招聘單位,發布13.6萬個就業崗位。目前,京津冀大型網絡招聘會、殘疾人月度網絡招聘會、醫藥化工行業專場招聘會已上線啟動。

本月多場網絡招聘會等您參加

3月2日,河北省人社廳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聯合京津、雄安新區及全省13市人才系統共同舉辦“京津冀大型網絡招聘會”,會期3個月。據統計,3月2日活動上線當天已征集1500多家單位,提供3萬多個崗位。

據悉,河北省大型網絡招聘會系列活動是純公益就業服務活動,免費為用人單位、求職者提供網絡招聘求職信息發布與對接服務,有招聘需求的各企事業單位可繼續報名參會。用人單位登錄河北人才網“企業注冊”端口進行企業用戶注冊,經工作人員審核后即可免費發布單位招聘信息﹔求職者登錄河北人才網“個人注冊”端口進行個人用戶注冊,免費瀏覽單位招聘信息和在線投遞簡歷。咨詢電話:0311-87802000、87802009。

為方便用人單位和求職人員,現將河北省網絡招聘會系列活動相關安排公布如下,活動官網:河北省人才網(www.hbrc.com.cn)

一、2020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

時間:2月5日-8月5日

二、2020年河北省春季大型網絡招聘會

時間:2月8日—3月28日

三、2020年京津冀大型網絡招聘會

時間:3月2日—6月2日

四、河北省醫藥、化工、環保類專場網絡招聘會

時間:3月1日—3月31日

五、2020年河北省高校畢業季大型網絡招聘會

時間:4月1日-5月31日

六、河北省建筑、機械、IT、電子類專場網絡招聘會

時間:4月15日—5月15日

七、2020年河北省殘疾人月度網絡招聘會

時間:2月、3月、4月、5月、6月

八、2020年河北省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大型網絡招聘會

時間:6月15日-8月31日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