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光第三十四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3月04日19:46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3月4日電 (劉素瑩)張家口經濟開發區某公司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罰款10萬元﹔沙河市某醫院違規銷售過期醫用口罩,罰款5萬元……3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三十四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查辦了一批批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三十四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張家口經濟開發區永信五金銷售有限公司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張家口經濟開發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永信五金銷售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行為。張家口經濟開發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10萬元。

案例二:高碑店市厚朴商貿有限公司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高碑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厚朴商貿有限公司開展調查。經查,該公司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防護口罩的行為。高碑店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8萬元。

案例三:沙河市申康醫院違規銷售過期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沙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沙河市申康醫院開展調查。經查,該院存在違規銷售過期醫用口罩的行為。沙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院罰款5萬元。

案例四:固安縣中黃垡村衛生室違規使用過期醫療器械案

固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固安縣中黃垡村衛生室存在違規使用過期醫療器械的行為。固安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衛生室罰款3萬元。

案例五:定州市趙某違規銷售三無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定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趙某開展調查。經查,趙某存在通過網絡違規銷售三無口罩的行為。定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趙某罰款8730元。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