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鹿泉區、欒城區、藁城區部分公交恢復運營

2020年02月29日10:4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擔任302路恢復運營第一班車的車長張師傅來到車場接受測量體溫。樊連貴攝

人民網石家庄2月28日電 2月28日凌晨5點,在石家庄公共交通總公司鹿泉公司320路車場內,工作人員正在忙碌著。

據了解,28日是石家庄市鹿泉區、藁城區、欒城區等低風險和中風險區域8條線路恢復運營的第一天。320路公交是這次恢復運營的線路之一,它主要功能是鹿泉區銜接市區中心地帶和火車站。

填寫體溫和身體狀況表。 樊連貴攝

“我們都是提前一小時到崗,今天又是恢復運營的第一天。按照總公司的要求,我們在做一些准備工作,包括:測量體溫、登記、車輛再次消毒等。”320路線負責人說,今天執行第一班出車任務的是車長張師傅。發車前,他還特別叮囑張師傅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護工作。

對公交車內的主要部位發車前再次進行消毒。 樊連貴攝

對公交車內的主要部位發車前再次進行消毒。 樊連貴攝

凌晨6點整,第一班公交車准時發車。

“您好,請測量體溫。”在鹿泉區人民醫院站上來了第一位乘客,張師傅把車停穩后,開門站起來禮貌地說。

張師傅為從鹿泉區人民醫院站乘車的第一位乘客測量體溫。 樊連貴攝

乘客很配合地進行測量。“320路公交車恢復了,我上班也方便了,我們公司復工后每天騎共享電動車上班,然后轉地鐵大概兩個小時,現在1個多小時就到公司了。”乘客小李說。

320路到達石家庄火車站。 樊連貴攝

7點10分,公交車到達石家庄火車站。張師傅在車廂內進行短時間的巡視和清理后發車。

8點20分左右,公交車安全返回車隊。張師傅停好車后,拿起噴壺對車廂內馬上進行消毒,為下一趟運行做好充分准備。

當天,恢復運營的線路車輛運行平穩正常。同日,石家庄公交公司還對市區現運行的91條公交線路運營間距進行了調整。(樊連貴、王曉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