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第五醫院8名醫護人員火線入黨

2020年02月29日08:5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石家庄市第五醫院8名醫護人員火線入黨

  石家庄市第五醫院ICU隔離病區內的5名醫務人員進行入黨宣誓。 記者 耿 輝攝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2月27日下午,石家庄市第五醫院ICU隔離病區和醫學隔離觀察點內,一場特殊的入黨宣誓儀式正在舉行,8名戰疫一線醫護人員面對鮮紅的黨旗庄嚴宣誓,光榮地成為中國共產黨預備黨員。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石家庄市第五醫院廣大醫護人員紛紛請戰,申請到醫療救治第一線工作,並主動向黨組織靠攏,共有27名奮戰在救治一線的優秀醫護人員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經過考察、組織批准,最終確定發展孫揚、張哲、蒲蕾等8名臨床一線表現突出的同志為中共預備黨員。為了不影響臨床救治工作,也為了更好地激勵奮戰在一線的其他醫護人員,石家庄市第五醫院特意為他們舉行了入黨宣誓儀式。

  34歲的石家庄市第五醫院感染二科護士長張哲說:“20多天前,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加入到抗擊疫情第一線。作為醫護人員,面對危險,我和同事們沖鋒在前,連續作戰,現在組織吸收我為預備黨員,真的感到無比自豪!”

  “此次戰疫,是檢驗我們入黨初心的試金石、是考驗我們的實戰場,我一定聽黨指揮,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逆行而上、沖鋒在前,在戰疫中錘煉自己的黨性。”張哲說。(記者任學光)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