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勤:主動作為創新思路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

2020年02月29日08: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主動作為創新思路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

主動作為創新思路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

2月28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要求,傳達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部署,研究省政府系統貫徹落實意見。

會前,省政府班子成員響應黨中央號召,舉行了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動。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鬆、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抓緊,牢牢扭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強化責任擔當,層層壓實責任,狠抓工作落實。要增強大局意識,繼續全力以赴支援湖北武漢和神農架林區,加大醫護人員梯隊建設和物資保障,加強與北京聯防聯控,繼續開展動態全面排查,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強化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措施,對監管場所和養老、救助、兒童福利、精神衛生醫療等場所實施更嚴格的管理措施,將大中小學、幼兒園等開學開園時間原則上繼續推遲,超前做好復學復課防控工作。積極穩妥推進復工復產,著力分區分級精准施策,把暢通交通運輸、保障市場供給、包聯企業等各項工作做細做扎實。

會議審議了《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的實施意見》。會議強調,穩就業是“六穩”之首,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就業創業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做好穩就業工作的意見》,以更大力度制定實施就業優先政策。要主動作為、創新思路,積極搭建人力資源供需合作平台,完善供需對接機制,暢通省內用工渠道,拓寬省外就業渠道。要細化實化穩就業舉措,貼近地方實際,確保具體可操作,全面落實援企穩崗就業政策,堅持挖掘內需潛力、擴大有效投資、培育壯大新動能等多措並舉開發更多就業崗位,推進技能強省,開展企業職工技能提升培訓和轉崗轉業培訓,實施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等重點群體專項培訓計劃,營造鼓勵創業環境,支持建設一批農民工返鄉創業園、農村創新創業和返鄉創業孵化實訓基地。聚焦疫情防控,分區分級加大就業力度,採取“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幫助農民工盡快返崗,組織人才服務機構、人力資源市場機構強化線上招聘,鼓勵企業推行視頻招聘、遠程面試、線上簽約等方式招錄員工,建立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機制,多措並舉做好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工作,確保就業大局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王成果)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