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曝光第三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2月28日22:57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8日電 (楊文娟、劉素瑩)滄州市運河區某微商違法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涉嫌刑事犯罪﹔南宮市一藥房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罰款10萬元……28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三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查辦了一批批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三十一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滄州市運河區“服裝超市”微商違法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滄州市運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服裝超市”微商開展調查。經查,該微商存在違法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行為。因涉嫌刑事犯罪,滄州市運河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將此案移交公安機關。

案例二:南宮市益華堂大藥房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南宮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南宮市益華堂大藥房開展調查。經查,該藥房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行為。南宮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10萬元。

案例三:隆堯縣王某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隆堯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王某開展調查。經查,王某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醫用口罩的行為。隆堯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王某罰款6.5萬元。

案例四:容城縣朱某違規銷售假冒防護用品案

容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容城縣朱某存在違規銷售假冒防護用品的行為。容城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朱某罰款1.134萬元。

案例五:三河市李某違規銷售不合格防護用品案

三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執法人員在巡查中發現,三河市李某存在違規銷售不合格防護用品的行為。三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李某罰款8000元。

(責編:祝龍超、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