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委托人民網接收“復工復產”問題監督舉報

2020年02月28日19:24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委托人民網接收“復工復產”問題監督舉報

人民網北京2月28日電(馮亞濤 劉書含)當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勢積極向好的態勢正在拓展,各地正積極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受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國家政務服務平台”委托,人民網推出的“戰疫情 抓復產——意見建議與監督舉報征集”即日起開通監督舉報功能,收集防控疫情、復工復產中出現的矛盾問題、改進建議,我們將對問題線索和意見建議進行匯總整理、甄別上報,以督促及時處理。

“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是全國政務服務的總樞紐,重點發揮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撐等三大作用,由國務院辦公廳主辦,國務院辦公廳電子政務辦公室負責運行維護。該平台為全國各地區各部門政務服務平台提供統一身份認証、統一証照服務、統一事項服務、統一投訴建議、統一好差評、統一用戶服務和統一搜索服務等“七個統一”服務,實現支撐一網通辦、匯聚數據信息、實現交換共享、強化動態監管等四大功能,解決跨地區、跨部門、跨層級政務服務中信息難以共享、業務難以協同、基礎支撐不足等突出問題。為引導務工人員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方便群眾在疫情期間線上辦事,“國家政務服務平台”推出了“推動有序復工復產服務專題”(http://www.gjzwfw.gov.cn/col/col638/index.html)。

《領導留言板》是人民網建設的全國最大的網上群眾工作綜合性平台。各地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及2800多位市縣“一把手”均通過該平台公開回復網民留言。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領導留言板》發揮橋梁紐帶作用,主動面向全國征集網民訴求及意見建議,截至目前,已經收到相關留言數萬條,覆蓋中央多個部委及全國31個省(區、市),幫助各地各部門在疫情防控、經濟發展工作中查缺補漏。各地領導干部虛心納諫,積極回復網民訴求,解決了許多潛在隱患,一定程度上緩解了民眾的焦慮情緒,為各地的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創造了良好的公共輿論環境,提升了各地各部門工作實效。

復工復產,您有哪些建議、遇到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幫助﹔政府部門有沒有“不作為、假作為、亂作為”,您有哪些問題線索?歡迎留言。

具體怎麼操作?

1、人民網PC及手機端:

打開該鏈接,直接注冊留言。

http://leaders.people.com.cn/BIG5/178291/218130/431617/index.html

2、《領導留言板》APP端:

掃描下載人民網《領導留言板》APP進入“戰疫情 抓復產”專題留言。

3、微信公眾號:

關注人民網微信公眾號(people_rmw)、《領導留言板》微信公眾號(dfldlyb),點擊“抓復產”按鈕進入留言。

4、小程序:

微信搜索《領導留言板》小程序,點擊“戰疫情、抓復產”專題,進入留言。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