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市全力破解萊尼線束公司復工“堵點”

為北京奔馳打通復工“產業鏈”

2020年02月28日08:36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為北京奔馳打通復工“產業鏈”

  廊坊萊尼線束系統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工人們在進行線束包膠作業。 通訊員高澍攝

  2月27日上午8時,經過嚴格的消毒防疫,一輛滿載線束系統成品的卡車緩緩駛出廊坊萊尼線束系統有限公司的大門。

  位於河北廊坊三河市經濟開發區的萊尼線束公司,是北京奔馳汽車的重要合作伙伴,供應著北京奔馳85%的線束產品。

  復工僅三天,萊尼線束公司就接到了北京奔馳汽車線束庫存告急的通知。汽車產業鏈條長、關聯企業多,一個企業斷供,幾十甚至上百家企業受影響,北京奔馳十分著急。這邊,萊尼線束公司也左右為難,且不說近2000名外地員工迅速返崗困難重重,就是能順利趕回來,防疫、住宿、用餐、通行等一個個難題如何解決?

  企業遇難題,政府即時解。圍繞萊尼線束公司復工達產的一個個“堵點”,三河市政府緊急行動,多管齊下,爭分奪秒,逐項梳理、逐個破解。

  天津市薊州區的321名員工返崗難,三河市主動對接協調薊州相關部門,辦好企業員工往返相關手續。交通、公安、衛健等部門工作人員,每天跟隨企業通勤班車“點對點”接送。

  企業用工還有缺口,三河市通過電視、廣播、網絡等多個渠道,幫助企業發布招聘廣告。動員企業周邊7個鎮和兩個街道辦事處,協助萊尼線束公司就近招聘新員工上百人。

  三河有關部門指導企業為員工免費供餐,分開就餐,確保用餐安全。他們還協調了企業附近9家賓館,615個房間保証了萊尼線束公司外地員工住宿。

  生產車間人多了,疫情防控壓力倍增。三河市抽調4名專業防疫人員、2名安全監管員駐廠指導服務,撥付300萬元防疫專項資金,確保“體溫監測不漏一人、防疫消殺不留死角”,企業生產無隱患、零事故。

  三河市為北京奔馳打通復工“產業鏈”盡心竭力,萊尼線束公司復工達產的難題一個個破解。復工10天,萊尼線束公司到崗員工超過1800人,基本實現正常生產,訂單完成比例快步回升。(通訊員劉偉 周禹佳 記者霍相博)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