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通知要求

河北: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政策措施

2020年02月28日08:2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政策措施

  為進一步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的部署要求,2月26日,河北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若干政策意見的通知》。

  通知指出,要提高疫情防治人員薪酬待遇,解決醫務人員后顧之憂,建立社區干部聯系幫扶一線醫務人員家庭制度,幫助解決老幼照護等實際困難。要做好工傷認定和待遇保障,落實一線醫務人員生活保障,各地要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基礎性疾病藥物、衛生用品以及干淨、營養、便捷的就餐服務。要實施職稱評聘傾斜措施,一線醫務人員在職稱評審中優先申報、優先聘任,在職稱評審中給予傾斜,在相關專項工作中優先支持。要加強醫務人員防護,確保輪換輪休到位,及時做好心理調試疏導,做到心理問題早發現、早干預、早疏導。要創造更加安全的執業環境,完善問責機制,維護正常醫療衛生秩序,保障醫務人員合法權益。要開展烈士褒揚和先進表彰,依法做好因疫情防控犧牲殉職醫務人員的烈士評定和褒揚工作,全面做好撫恤優待。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堅決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全面落實好以上政策措施,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務實到位的舉措,切實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記者盧旭東)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