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28日08:2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狠抓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放鬆

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堅決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狠抓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放鬆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與會同志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2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前,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王東峰、許勤、趙一德等與會同志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當前疫情形勢,研究部署近期防控任務,對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提出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深化思想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狠抓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不放鬆。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全面落實中央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結合起來,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准確分析把握疫情和經濟社會發展形勢,加強疫情防控這根弦不能鬆,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抓緊,確保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深入動態排查和夯實社區防控基礎,堅決筑牢“三道防線”,切實控制傳染源和切斷傳播途徑。要強化與京津及周邊省份聯防聯控聯動,繼續開展動態全面排查,落實黨政群機關、企事業單位、社區、農村嚴防嚴控措施,嚴格按照教育部規定科學安排開學時間,超前做好復學復課防控工作,牢牢守住內防擴散、外防輸入輸出的底線。要進一步強化科學救治措施,堅持中西醫結合,努力降低病亡率,切實提升救治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嚴格落實“四集中”要求,促進高水平團隊協同攻堅、多學科專家聯合攻關,發揮好重症專業救治力量作用,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要進一步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和基層人員,強化特殊場所和重點人群防護措施,確保防護藥品、物資分類全面到位。認真落實醫護人員補貼政策和輪休規定,切實解決醫護人員家庭實際困難,加強養老、救助、兒童福利、精神衛生醫療等機構以及監管場所防控,嚴格交通樞紐、運輸工具、道路關口和各類公共場所防控措施,開足馬力生產防護藥品和物資,積極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要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精准穩妥推進復工復產,統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強經濟運行調度,狠抓投資和項目建設,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壓實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責任,嚴格考核抓落實,切實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嚴格落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責任、主管領導直接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和部門職能責任,發揮領導干部帶頭作用,強化領導包聯,指導各地做好疫情防控、企業復工復產、項目建設、“三創四建”活動等工作,廣泛調動廣大黨員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要強化督導考核問責,在疫情防控一線和改革發展穩定主戰場考察識別干部,努力在大戰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要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踴躍捐款,引導民營企業和社會各界捐款捐物,營造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濃厚氛圍,為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