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協同發展六周年——滄州:“組團式”承接 賦能產業轉型

2020年02月27日20:28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0年02月27日20:2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0條新聞

2月22日,位於滄州肅寧縣的星海鋼琴(河北)有限公司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正式復工。這是2018年滄州承接北京星海鋼琴有限公司的產業轉移項目——星海鋼琴肅寧生產基地。今年該基地將實現年產鋼琴20000架,西管樂器10000支,數碼鍵盤樂器5000架,年生產總值2.8億元。

有序對接、合理布局,河北承接京津產業轉移越發精准。6年來,河北省共承接京津轉入基本單位9773個。借力京津產業優勢,河北理順產業發展鏈條,形成了一批產業聚集區。北京現代滄州分公司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提出以來,落戶河北質量最高、體量最大的產業協同項目。2019年,國家級汽車及零部件檢測中心簽約滄州,汽車新技術研究中心和司法科技鑒定中心、智能網聯汽車試驗中心等也紛紛落戶,形成了全產業鏈條的汽車產業。

滄州在承接北京醫藥產業過程中,打造了渤海新區生物醫藥產業園,目前已簽約140個入園項目、總投資443億元,48家開工建設或竣工投產,完成投資近百億。10000余家北京服裝商戶和3000多家生產廠家、加工企業落戶滄州。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6年來,滄州在京津合作項目上,共簽約1400多個項目,協議總投資6410億元。

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扎實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滄州市將繼續加強與京津、大型央企民企“一對一”對接,著力引進一批龍頭型、旗艦型、基地型重大產業項目。

(責編:周立軍、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