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協十二屆第二十六次主席會議召開

葉冬鬆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26日08:1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省政協十二屆第二十六次主席會議召開

  2月25日,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主持召開省政協十二屆第二十六次主席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履職工作,加強專委會工作,優化委員服務管理,注重發揮委員主體作用,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研究了省政協2019年度優秀調研報告和好提案、2020年度重點提案遴選和督辦工作,聽取了省政協委員履職情況的報告。

  會議指出,要發揮示范帶動作用,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調查研究,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選准調研課題,完善調研方式,優化調研隊伍,轉變調研作風,激勵引導廣大政協委員和政協各參加單位不斷提升調查研究質量和協商議政水平。

  會議要求,要把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貫穿提案辦理全過程,既通過提案提出好的意見建議,為黨和政府部門決策提供參考,又通過提案辦理,加強提辦雙方的協商交流,解疑釋惑、增進共識。要抓好重點提案的督辦落實,充分發揮專委會自身優勢,把重點提案督辦與履職工作開展相結合,創新提案督辦形式,拓展協商方式,完善協商格局,努力取得辦理實效。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委員的學習培訓工作,引導委員增強責任意識、提升履職能力。要進一步拓寬委員履職渠道,為委員履職搭建平台、提供舞台。要進一步加強與委員的溝通聯絡,落實好黨組成員聯系分黨組、分黨組成員聯系界別黨員委員、黨員委員聯系黨外委員的黨建工作機制和分管副主席聯系專委會、專委會聯系界別、界別聯系委員、委員聯系群眾的履職工作機制。要進一步加強委員服務管理,引導委員自覺遵守憲法法律和政協章程,增強委員履職積極性和主動性,以模范行動展現新時代政協委員的風採。(記者高原雪)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