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島:水果賣不動,干部推銷忙

【查看原圖】
辦事處工作人員走訪了解果農滯銷難題。 王繼軍攝
辦事處工作人員走訪了解果農滯銷難題。 王繼軍攝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0年02月25日15:12

“多虧了管理區干部職工熱心給我們當推銷員,不然種的草莓就要白白爛在地裡了,辛苦總算沒有白費!”連日來,河北省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郭高馬坊村村民李秀文陸續收到訂單,一家人忙著採摘草莓、裝箱發貨,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李秀文家的草莓大棚有900多平方米,往年春節前后正是草莓銷售旺季。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採摘草莓的市民和商店的訂單都減少很多,加上草莓本身不耐存儲,愁壞了一家人。她說,村裡13戶村民家的23座草莓種植大棚都面臨草莓滯銷難題。

據秦皇島經濟技術開發區牛頭崖管理區辦事處經發辦主任劉鑄介紹,管理區干部職工在疫情防控走訪中了解到村民草莓滯銷情況,發動本單位職工踴躍購買,並借助微信群積極推銷草莓,草莓滯銷問題得到很快緩解。

“近幾天來,管理區已為果農推銷出草莓、蘋果等水果4000多斤。下一步管理區將與果農保持聯系,調動干部職工主動幫扶,充分發揮互聯網優勢繼續做好水果推銷,堅持農村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兩手抓、兩不誤。”劉鑄說。(陳思危、李佳新

 

分享到: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