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曝光第二十六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2020年02月24日14:52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人民網石家庄2月24日電 (劉素瑩)清河縣一藥房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口罩,罰款10萬元﹔辛集市源匯百貨批發部違規銷售無合格証明口罩,罰款4.4萬元……23日,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外曝光了第二十六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據了解,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河北省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查辦了一批批案件,維護了市場秩序。

河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相關人士提醒廣大網民,若發現市場監管領域違法違規問題,請撥打12315投訴舉報,各級市場監管部門將從嚴從快查處。

附:第二十六批疫情防控期間違法典型案件

案例一:清河縣宏誠煙酒經銷處違規銷售不符合規定預包裝食品案

根據群眾舉報,清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清河縣宏誠煙酒經銷處進行調查。經查,該經銷處存在違規銷售不符合規定預包裝食品的行為。清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經銷處罰款11.76萬元。

案例二:清河縣百福堂大藥房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清河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清河縣百福堂大藥房進行調查。經查,該藥房存在銷售侵犯他人注冊商標專用權口罩的違法行為。清河縣市場監管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10萬元。

案例三:平山縣錦繡堂醫藥藥材有限公司違法發布廣告案

根據群眾舉報,平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平山縣錦繡堂醫藥藥材有限公司錦繡堂大藥房進行調查。經查,該大藥房存在違法發布廣告的行為。平山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藥房罰款8萬元。

案例四:靈壽縣丕基貿易有限公司銷售不合格韭菜案

靈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對靈壽縣丕基貿易有限公司銷售的韭菜進行抽檢。經檢驗,該公司銷售的韭菜農藥殘留超標。靈壽縣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公司罰款5萬元。

案例五:辛集市源匯百貨批發部違規銷售口罩案

根據群眾舉報,辛集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對辛集市源匯百貨批發部進行調查。經查,該批發部存在違規銷售無合格証明口罩的行為。辛集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依法對該批發部罰款4.4萬元。

(責編:何雪薇、史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