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九批隊員出征

趙一德出席出征儀式

2020年02月23日08:27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九批隊員出征

  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2月22日,帶著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和河北人民對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誼,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九批隊員從石家庄出發,奔赴湖北抗擊疫情主戰場。受王東峰書記、許勤省長委托,省委副書記、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趙一德出席出征儀式並講話。

  趙一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醫療隊全體同志表示誠摯感謝和崇高敬意。趙一德強調,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中充分發揮作用,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貢獻河北力量。要以精湛熟練的業務全力以赴開展救治工作,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的精神,頑強拼搏、連續作戰,出色完成救援救治各項工作。要以嚴謹科學的態度全面做好自我防護,在救治患者的同時保障自身安全健康,確保帶著責任去、帶著平安回,讓自己家人放心,讓家鄉人民放心。

  出征儀式上,醫療隊領隊、省中醫藥管理局干部李磊代表醫療隊全體同志發言,表示要聽從指揮、服從調度,與當地醫務人員密切配合,全力發揮專業優勢,切實履職盡責,確保圓滿完成任務。

  據了解,河北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九批隊員由30名影像技師和1名行政管理人員組成,醫務人員來自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鄲市和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記者趙建)

(責編:陳思危、史建中)